展会热点 > 正文
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强制性认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4/10/28 14:44    关键字:安全技术防范,强制性认证,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强制性认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主任张忠孝、国家认监委认证监察部薛岩、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处长赵源及公共安全领域相关媒体出席此次发布会,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主持会议。

  首先,国家认监委认证监察部薛岩做了“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国家认监委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调整工作及2014版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发布情况,并指出了此次调整的新版规则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实施分级管理,给予认证机构更多自主权,凸显认证机构主体责任地位。二是开展分类管理,采取“扶优限劣”管理模式,有效刺激企业发力。三是简化认证变更,降低企业认证成本。四是突出生产企业第一责任人地位,充分利用自有检测资源,便利企业检测。下一步国家认监委将紧密跟踪市场优化监管方式手段,构建“大监督”机制。

  随后,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主任张忠孝介绍了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强制性认证的实施情况,他指出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作为国家认监委指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严格遵照国家认监委的公告,履行好相应职责。自2002年开始,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中涉及安全技术防范类的产品达到3586张,同时利用各种形式及时向相关方面公布认证结果。张主任还介绍了认证中心针对新发布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所作的准备工作。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处长赵源就强制性产品认证在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行业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做了详细性说明。

  最后针对新发布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各位领导一一回答了各位媒体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