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快报 > 正文
NEC指静脉认证装置闪跃北京安博会
    2014/10/30 12:11    关键字:NEC,指静脉,认证,装置,北京,安博会      浏览量:

    作为生物识别领域的领导企业,NEC在本次北京安博会期间除了继续展示其在人脸识别领域的先进成果之外,还特别推出了指静脉装置和移动手持比对系统。

  NEC指静脉技术获得了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主办的生物识别技术评价的第一名;该技术结合了指纹并指静脉技术,难以伪造;无论是干燥指、多汗指或是静脉循环不佳情况下均可正常使用,且不被身体外见特征影响,无法使用指纹的人也可简单使用;使用人员不需直接接触传感器,无卫生之忧,读取传感器上更无指纹残留,保证安全。据NEC方面表示,该产品近期就将全面推向中国市场。
  NEC移动手持比对系统采用NEC人脸识别核心技术,系统包括手持比对软件以及人像比对中心相关配套软硬件支持,可随时通过无线3G/4G网络,实现比对公民身份证件信息,采集比对人像信息,从而达到对可疑人员的身份确认,追逃,违法犯法等线索的查询等功能。
  此外,针对人像采集过程中难以处理的人像角度不佳等问题,NEC也推出了非常实用的人脸识别图像增强处理系统。该系统能够对得到的一些低质量的现场图像进行图像增强,能够用该图像对犯罪份子数据库进行检索,能够定位一些潜在可能的犯罪份子,为公安实战应用又提供了一枚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