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论坛——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起峰主题演讲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4/10/28 22:59    关键字:演讲嘉宾,于起峰      浏览量: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于起峰

    于起峰,男,1958年4月出生于广东丰顺。1981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1984年获国防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获德国不莱梅大学精密光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国防科技大学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实验力学专委会主任。长期从事图像测量与视觉导航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创新和发展了大型结构变形测量、大尺度运动测量、飞行器视觉导航等的理论和方法,解决了相关领域的多项理论、方法和技术难题。2004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6年获首届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

    题目:图像传感网产业发展建议及其在安防领域应用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