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博会长虹采访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4/11/3 14:17    关键字:2014安博会,长虹,采访      浏览量:

  中国安防行业网:各位中国安防行业网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中国安博会的现场,我现在所在的展台是长虹电子公司的展台。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长虹电子产品经理徐强先生做现场采访。

  徐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世界品牌500强企业长虹的专门负责安防显示产品的产品经理徐强。很高兴能够在北京安博会的现场与大家互相交流一下我们行业的发展情况。

  中国安防行业网:徐强先生您好!长虹作为从事显示产品研发和制造数十年的行业领先企业,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拼接产品的发展。

  徐强:拼接产品从整个行业来看,大概是从以前90年代初的CRT拼接发展到后来的DLP拼接,等离子拼接还有液晶拼接,包括我们现在最新推出的LED拼接。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单屏尺寸越来越大,拼缝越来越窄。比如说,从以前CRT时代的21英寸发展到现在的60英寸以及将来会有一个更大尺寸产品的出现。从拼缝来看,比如像液晶刚开始的22毫米发展到现在的3.5毫米,预计到明年我们会有低于3毫米这样的一个发展趋势。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除了单屏尺寸越来越大,拼缝越来越窄,第三个方向就是分辨率越来越高。像CRT以前基本是400线的,到DLP的1400*1050分辨率,再到MPTV的800*600,液晶现在基本上都是1920*1080,可能在明年会有3840*2160的4K分辨率的拼接屏出现。这些大概就是整个拼接屏行业发展的方向。从整个系统控制来看,我们从传统的工控式PC机架构的处理器,发展到这两年需求比较多的集中式嵌入式纯硬件的架构处理器。分布式的发展,就像我们今天向大家展示的长虹云屏拼接系统一样,这肯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中国安防行业网:下面请徐强先生介绍一下长虹本次展会的主题--分布式云屏拼接系统。

  徐强:分布式系统实际上是针对传统集中式系统所做的一个区别。传统集中式的控制器,主要是指局限于用单排的控制器,不管是工控式还是纯硬件架构式,这台设备成为整个监控系统最核心的数据交换中心。如果数据交换中心一旦出现崩溃,整个监控系统就瘫痪了,这就要求很多大型的会议、指挥必须要有厂家的人员在现场做技术保障,否则很多使用方会担心整个系统出问题。基于传统集中式存在的问题,我们推出了分布式云屏拼接系统。

    分布式主要体现在三个分布:第一个是信号处理的分布,所有输入的信号都是各个拼接单元单独的解码、显示、拼接、控制,项目之间基本不会有任何影响,就算其中任何一个单元出现问题,也不会影响到其他地方;第二个是地域的分布,传统集中式的处理器扩容是很麻烦的,如果机箱大小不合适可能要换机箱,成本很高,并且有时候受到容量的限制没办法扩容,而分布式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输入输出可以任意扩展,没有任何限制;第三个是风险分布,集中式的处理器,如果处理器坏了整个系统就会崩溃,而分布式全都是分布处理,一个节点坏了不会影响到其他节点的正常工作。这是三个分布式的概念。

    基于这三个分布式,我们可以拓展出很多的功能。因为分布式主要是基于IP网络传输显示控制的,所以可以有很多的用途。首先是超高分的显示,可以用于比如电力、交通等行业的地图信息显示;第二个是用在商业显示,比如在会议中用平板电脑给客户展示PPT,可以将平板电脑的信号直接推送到大屏上,不需要再外接线路。随时拿着手持设备,手机还是平板,可以走到哪里就讲到哪里,这样是非常方便的。针对不同的行业,我们后面会开发出不同的应用模块,所以说分布式的发展空间是无限的。分布式不像集中式的功能那么单一,它不单单局限于安防行业,在商业领域、电子标牌等领域都可以去应用。这是分布式大概的功能和特点。

  中国安防行业网:下面请徐强先生介绍一下长虹的其他产品。

  徐强:我们这次安博会主推的产品是分布式云屏拼接系统,长虹的产品是很多的,不仅仅是拼接屏,监视器,我们还有各种各样的设备。通过分布式云屏拼接系统,可以把所有的显示设备都连接在一个系统里。

    除了大家能看到的在我身后的这套液晶拼接系统,在我左手边还有监视器的拼接系统。这些单台的监视器都是窄边的并且可以进行拼接显示的监视器,它们比传统的监视器功能更加强大。如果遇到现场只能装监视器不能装拼接屏,或者是要临时增加监视器的情况,我们可以很方便的把监视器跟云屏拼接系统安装上去,这是我们监视器产品的一个特点。

    第二个产品就是激光监视器,这是整个行业或者是全球首款推出的100英寸的激光监视器,它的色域比普通的监视器更广。普通的监视器只能达到72%的色域,而这款产品可以达到120%的色域。另外它还非常节能,别看它是100寸,但是功率还不到200瓦。

    第三个产品是H3的无缝拼接屏。前面我也提到,整个拼接屏的发展主要是基于尺寸越来越大,拼缝越来越窄,我们推出的H3无缝拼接屏,每个单元是55英寸,每个单元之间的拼缝是0,看不到任何缝隙,这就可以应用在视频会议这样比较重要的场所。当然这个拼接也是无限制的,能任意扩展,比如可以用在交通指挥超高分地图显示,全部是点对点显示,效果非常好。

    第四个产品是双云台智能跟踪系统,主要应用在对目标的预判、检测、行为分析、智能检索等方面。这样一套智能化系统可以同时跟踪锁定的目标大于60个,基本上一套系统可以顶得过10台摄像机的用途。这就是我们今年新出的几款产品。

  中国安防行业网:请徐强先生谈一谈对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

  徐强:我们整个行业发展跟整个世界的技术发展基本上是同步的,整个行业都是朝着大数据、物联网、云系统发展。我们今年推出的分布式云屏拼接系统也是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包括云概念在内的一个产品,所有的数据都在云端上进行处理,这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当然今天我也看到很多同行在展出4K、更高分辨率还有H.265的编解码技术,这也是目前一两年内技术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也希望借安博会的机会,跟同行同事们互相交流一下,能够促进整个安防行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中国安防行业网:谢谢徐强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长虹企业能在安博会上有所收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