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博会中控科技采访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4/10/31 10:13    关键字:2014安博会,中控科技,采访      浏览量:

  东莞市中控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指纹、虹膜、静脉、声音、DNA、行为特征等生物识别技术与开发及相关产品研究,产品广泛应用于城市反恐,银行安全,电子数据身份证认证,医疗保险身份证认证,考生识别,监狱监管,机场安防,海关黑名单查询等安防防范行业,也应用于民用考勤,门禁等相关领域。

  中国安防行业网:各位中国安防行业网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北京安博会的现场,我现在所在的展台是东莞中控电子有限公司的展台。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东莞中控电子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叶胜先生接受我们的现场采访。我们想请他介绍一下东莞中控在本次北京安博会上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

  叶胜:大家好!我是中控科技安防事业部的销售经理叶胜。我们公司是从事生物识别技术研发的,公司主打的产品是一些具有生物识别技术(如指纹、虹膜、人脸、静脉等方面)的产品。这次北京安博会,我们以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推出了整体的企业一卡通解决方案,它包括了周边的安防(如门禁、消费、梯控等这些方面)。我们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研发了一套整体的安防系统(如监狱、银行、校园、平安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整体解决系统)及产品。同时,我们也推出了一些民用领域里的产品(如指纹锁、面部识别锁等),这些产品在智能家居里都可以应用。

  这次展会,我们主要的核心是一个“云”的平台。中控的考勤机在安防行业里是领先的,在这一方面我们跟腾讯合作,开发了一套“云考勤”的概念。另外,像门禁系统现在也已经加入了云端,可以实现手机APP的控制,并形成一个整体的云端服务器架构。我们一卡通整体的系统平台也能实现云的服务,这个平台不仅嵌入了生物识别技术,还包含有一卡通、一指通等等新的技术热点。

  另外,本次展会我们突出的一款产品是人脸识别的摄像机。这个摄像机跟传统摄像机不一样,它集成了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它可以实现很多的应用。

  其他方面,这次展会我们还有一款核心的产品,是采用防假技术的指纹门禁机,它可以实现防假手指的功能。现在很多用户都在考虑产品的安全性,而中控科技从事指纹识别领域的技术研发已有20多年,我们在指纹应用技术上也实现了新的突破,防假技术就是其中之一。原来很多人觉得指纹识别的产品不能防假,觉得指纹可以被复制,而我们中控的这款产品,会标配有防假手指的技术,这样就可以避免造假情况的出现。整体的情况就是这样。

  中国安防行业网:谢谢叶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