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主题演讲
中国安访行业网    2014/10/29 22:06    关键字:演讲人,王彦吉      浏览量: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 王彦吉

    公安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中国刑警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2002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科技英才”称号和二级英模。现为中国警察协会和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

    题目:把握新机遇,与世界安防共发展

    概要:在中国政府主导的“科技强警”、“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大型项目引领下,中国安防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与国际贸易获得了同步的增长。主要表现在:1、行业增长保持了较高的速度,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各专业领域全面发展,视频监控发展迅速;3、市场需求旺盛,行业、民用安防市场不断拓展;4、行业科技创新积极性高涨,技术水平快速提高;5、一批龙头企业快速崛起,形成了现代化企业集团并打入国际安防市场。同时指出中国安防发展在高端产品、核心技术、市场竞争、制度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着困难和问题。随着世界经济一体进程加快,中外安防企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把握新机遇,与世界安防融合发展,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