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技术发展峰会 聚焦大数据与智慧安防
z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4/10/29 22:11    关键字:安防技术,发展峰会,大数据,智慧安防      浏览量:

  伴随2014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的开幕,各种论坛、峰会如约登场。29日下午,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办、作为2014年安博会重要内容的2014中国安防技术发展峰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西会议楼二层报告厅举行。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书记谭晓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朝武,中国安全防范认证中心主任张忠孝及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安防行业的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峰会。

技术峰会现场

    此次峰会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主持。峰会以“大数据与智慧安防”为主题,安防行业专家、龙头骨干企业就平安城市、智慧安防、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热点、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为行业内各产业链搭建了沟通、共识的桥梁,共同探讨未来技术及市场应用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书记谭晓准

  首先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书记谭晓准为安防技术发展峰会致辞,她代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对技术发展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作为安防行业主管单位,近些年来创新性地推进和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有力的促进了我国安防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快速发展。随着最近两年反恐防恐社会治安的局面相对严峻,科信局将同安防行业共同为预防打击罪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朝武

  随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朝武做了题目为“视频数据及标准在大数据时代的应用展望”的演讲。陈所长在报告中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及特征,视频分析及应用技术,系列标准的重要作用等内容,其中特别针对公安大数据的应用思考及展望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表示未来智能分析技术研究永无止境,而分析算法必须以监控视频为资源,才能推动监控视频应用模式从事后被动处置向事前主动预防转变。陈所长精彩的演讲受到与会观众的热烈欢迎。

  企业作为安防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一直是安防技术发展峰会的重要参与者。在此次技术发展峰会上富士通、西部数据、全景数字等企业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在安防各个应用领域取得新技术新成果。最后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此次中国安防技术发展峰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