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博会安居宝主打云社区 布局社区O2O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4/10/29 10:00    关键字:2014安博会,安居宝,采访      浏览量:

  2014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于10月28-3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展会以“平安中国、智慧安防、创新应用、服务民生”为主题,占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全部8个展馆,总面积达10.68万平方米,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企业参加展览,有近万专业观众来京参观,并进行贸易洽谈活动,是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之一。

  中国安防行业网作为此次安博会的官方媒体带您参观2014安博会,现在我们在安居宝的展台,安居宝工程师李跃武带我们一起参观展台。

  中国安防行业网:安居宝一直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正向集设备研制、方案支持和服务运营于一体的全方位格局转变,本届安博会安居宝带来了哪些新理念、新产品与新技术与大家分享?请您详细介绍一下。

  李跃武: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迅猛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习惯已经逐渐从互联网转移到移动互联网上,正是基于这种发展趋势。安居宝作为社区安防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此安博会上主打“云”主题,并发布领先业界的“安居宝云平台”,该平台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模式。此次安博会上,安居宝发布的云平台立足云社区服务,推出的系统主要包括:安居宝云对讲、云监控、云停车场等。基于安居宝云平台,各种云端服务可实现智慧社区无限扩展。

  中国安防行业网:针对安居宝此次安博会推出的三大云社区服务,请您结合展台展品给观众介绍一下?

  李跃武:安居宝云对讲系统是运用物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将传统的对讲系统由小区局域网扩展到互联网的对讲系统。安居宝云对讲系统采用云端管理,更便捷高效。同一品牌开发商,全国分布的项目的对讲系统不再孤立,可以实现跨小区的对讲应用,大大提升开发商对物业管理的整合与利用,让开发商的每一分投资都发挥最大的效益。云对讲系统将给传统的对讲系统带来革命性变化。

  此外,安居宝云对讲系统具有强大的兼容性和实时监控的实用性。安居宝云对讲系统能完全兼容DF2002、DF2200、DF2013等安居宝半数字半模拟系统、IP纯数字系统以及主流智能系统。通过安居宝云对讲系统,用户可实现智能手机一机在手,轻松实现无时间、无地点、无距离限制的可视对讲功能。例如当业主外出时,有客人来访,云对讲就通过安居宝云平台,把相关信息推送到业主手机上,使业主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同时业主可以通过手机与来访者通话或者打开房门。

  在安居宝云监控系统中,主要针对个人及商铺推出的云监控及云报警。此次安居宝展出的一款云监控摄像机,这款摄像机放在家中或者商铺可以实现360度无死角监控,在无人在家或者商铺无人值守的时,出现紧急情况下,云监控系统可以做出时时报警,并推送到业主手机,并联动社区物业实现报警。

  基于安居宝云平台,安居宝云停车场也同样具有云管理、远程监控等特征。此外,作为停车场云产品,安居宝云停车场具有移动支付/自动支付功能。

  安居宝云停车场可同时利用3G/4G网络、互联网、物联网将集团管辖各车场相关信息汇聚,实现车场数据云存储,车辆信息云管理,财务数据云管理,一处注册,多处使用。通过数据的双向传输、汇聚和BI分析,安居宝云停车可实现进出车流数据变化实时监控、收费记录变化实时监控、收费人员在线状态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实时监控,此外,还可及时向管理人员提供车场管理的决策性实时数据。云停车可实现支付多样性,支持车主或驾驶员微信支付、银联卡支付、现金自助支付等,通过实现全方位的支付应用,提高车场进出场速度,从而提高车场车位运转能力和收入。

    此外,安居宝“云停车”具有无限拓展性,将围绕车生活不断提升增值服务,如车位预定、优惠券、车位服务等,最终形成车生活的生态链。

  中国安防行业网:社区安防已经成为未来安防企业争夺的重点,安居宝在社区这一块有什么新业务推出,并谈一谈未来安居宝的发展?

  李跃武:安居宝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及硬件产品市场占有率,引入“移动互联”技术,以用户生活的地理位置为基点,整合社区内的购物、娱乐、生活等,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社区生活服务,这种社区O2O平台将在很大程度上助力于智慧社区的发展。

  通过云对讲布局社区O2O,用户对公司服务需求的高粘性是公司的核心优势。对讲系统由于绑定住宅难以被替换,如果公司为客户提供对讲APP,借助传统产品的营销网络,结合公司客户较强的消费能力,安居宝对讲APP有望形成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能力,作为国内楼宇对讲唯一上市企业,安居宝有能力将智能家居及停车场相关服务(停车引导、网上缴费)整合至APP;基于与物业的合作,安居宝还能够逐步将物业报修、收费等各项功能加载到APP上。用户形成规模后,安居宝还有望探索优惠券推送、商业信息发布等多种可能的收入模式,并可能将服务领域拓展至用户住宅的管理(租赁、增值服务等)领域,实现用户价值的变现,如果联合物业与金融机构发行闪付卡,其用户变现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宽。

  安居宝着眼于长远的经营规划,在做大做强的征途上,更看重抓住未来的机会。根据2014年的定期报告提到“为保障公司未来整体经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降低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将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契机,投入资源建立报警服务、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方面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平台相关数据采集”,安居宝将加快从传统走向智能: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两架马车并驾齐驱,安居宝正激荡的迈进安防大未来。